close
人的思緒情感 真的很細密 

有時是連自己都無法形容 

無法用言語文字表達出來的 

愛的定義 更是如此 

所以我們常會把喜歡欣賞當成是愛 

也會把得不到的~~喜歡~~ 當成是愛 

有時更把失去的~~不甘心~~ 當成是愛 

有位男鄰居 跟一位女網友出去不到五次 

後來女網友不理他後 他像失了魂的 

無法自拔傷心的情緒 文字言語裡都是自己多愛她 多喜歡她 愛她多深

愛她到傷害自己都不後悔 

明明兩人也只到牽手的地步 

心裡的感受卻像是深愛幾世的情分 

我該說 

他是錯把欣賞當成愛 

還是得不到那女的的愛 才不甘心的 

以為自己是很愛那女的 

也或許是我太膚淺 把他對那女的的一見鍾情遺漏掉了 

才會認為 有愛那麼深嗎 

但我的經驗告訴我 

有時若當自己還愛對方時 

對方突然跟自己說要分手時 

自己的不甘心 常會讓自己覺得放不下 

是因為自己太愛她了 

事後幾年後才明白 

當初是自己不甘心 才會誤導自己的感受 

因對方當初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好 

值得自己那麼的去愛她 

就像小孩子時 自己的玩具 

縱使沒常在玩跟喜歡 若別人來搶走 

也會哭著跟父母說 自己多愛那玩具多喜歡那玩具 

人的佔有慾 誤導了愛的定義 

就像若自己的男女朋友跟自己分手 

原因是個性不合吵架分手 

都還不太痛 也都還能心平氣和的分手 

但若是被第三者搶走的 就常會痛不欲生 

不是一樣是分手嗎 

但不甘心的佔有慾 卻混亂了理智 

讓自己以為失去了對方 自己便活不下去了 

有時是自己得不到的東西 

總覺得最美最愛 

但是真的那麼美那麼愛嗎 

看在旁觀者的眼裡 真的是沒有那麼愛 

看到的真的只是你的不甘心在作祟 

每每看到鄰居那些傷心痛苦的戀情時 

總想跟他們說這個觀念 但我卻常說不出口 

一來因當局者迷 

二來自己也沒資格評斷他人的愛情觀 

只是希望有些朋友 

能多些看待事情的角度 

讓自己的判斷更理性理智 

或許煩惱憂傷就更少了 

人生交朋友長智慧 

不就是該如此多聽多看嗎 

還是希望每個朋友能天天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r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